足球买球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

足球买球官方网站2021级“世承班”选拔方案

发布者: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:2022-07-24浏览次数:43


为深入开展教师教育改革,科学、规范地遴选“乐教、适教”的学生组建“世承班”,促进卓越教师培养,特制定本方案。

一、选拔原则

1、选拔学科基础知识扎实、综合素质水平高、乐教适教、立志投身于基础教育事业的优秀学生为“世承班”学生。

2、公开、公正、公平,各选拔环节公开、透明。

二、组织领导

为公开、公正、公平地有效选拔2021级“世承班”学生,学院成立选拔工作领导小组,制定学院遴选方案,全面负责“世承班”学生选拔工作。

总负责:杨仕平、盛况

组长:郎万中、张皓月

成员:刘国华、肖胜雄、贾能勤、邓清海、程探宇、杨红、吴建民、庄云鹤、程国福、杨 浩

三、面向对象

12021级化学(师范)、化学类专业在籍在校学生。

2、拟招收人数:40人。其中,化学(师范)35人,化学类5人。

四、遴选程序

  “世承班”学生遴选分学科综合成绩评价、面试两个环节。学科综合成绩评价侧重学生的学科知识及综合应用能力;面试环节侧重教师素养,选拔“乐教、适教”学生。

1、报名条件

1)政治思想表现好,积极进取,品德优良,身心健康,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。

2)第一学年所有课程初考成绩无不及格。

3)第一学年所有课程期末初考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。

2、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自主填报申请表(见附件),8121100前将申请表、申请汇总表电子稿,申请表纸质稿交至辅导员处(电子稿以“世承申请-学号姓名、申请汇总-学号姓名”命名)。

3、学科综合成绩

化学类专业学生以第一学年的《高等数学》(两学期)、《无机化学》、《无机化学实验》(上)、《有机化学》(上)五门课程的期末总评成绩为依据确定学科综合成绩。其中,《高等数学》(上)和《高等数学》(下)的占比各为15%,《无机化学》的占比为30%,《无机化学实验》(上)和《有机化学》(上)的占比各为20%,以百分制进行学科综合成绩评定。

化学(师范)专业学生以第一学年的《高等数学》(两学期)、《无机化学》(两学期)、《无机化学实验》(上)五门课程的期末总评成绩加和平均分为依据确定学科综合成绩。

根据学科综合成绩,由高到低,以1:1.2比例遴选学生进入面试环节。

4、面试

面试主要考核普通话能力、语言表达能力、师范生基本技能、学科素养等方面。

1)个人陈述环节:学生现场随机抽取考题,进行5分钟陈述,并回答评委提问。

2)专家命题环节:专家随机命题,学生回答。考察学生的快速分析能力、创新应变能力、心理适应能力、个性特征和基本的教师素养(包括中学化学学科水平和教师素养)等。

5、最终成绩评定

最终成绩由学科综合成绩×50%+面试成绩×50%构成,由高到低,按各专业分配名额,择优录取。

五、时间节点

1.学院宣传、动员、宣讲:725-727日;

2.学生自主报名:728-8121100截止;

3.面试时间:815-820日(具体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);

4.公示选拔结果时间:822-828日。

六、动态调整

公司将根据“世承班”学生实际学习状况,实施“世承班”动态调整,调整时间设置在2年级下学期,动态调整限定在师范专业内进行。

七、其他

   “世承班”学生不等同于“世承学子”。“世承学子”荣誉称号为面向全校师范生的荣誉激励称号,分为学年度认定和毕业前授予,非“世承班”的师范生可以申请“世承学子”荣誉称号。详见《公司“世承学子”(本科)荣誉认定和授予管理办法》。

21级化学(师范)专业与化学类学生只能申报“世承班”和“化学拔尖班”中的一项,不可以两项兼报。



足球买球官方网站

 2022723

世承申请表.doc

2021级化学世承申请汇总表.xlsx